我校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信息技术”方向2019工作会议

       2019516日,上海合作组织大学 信息技术方向2019工作会议在吉林大学召开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国际合作部代表参加会议。

  上合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大连外国语大学)和信息技术方向中方项目院校华北电力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新疆大学代表出席参会会议聚焦上合大学框架下的高水平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探讨上合大学的创新发展方向和路径。

会议现场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广翠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稳步推进为上合大学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上合大学各项目院校应充分利用这一合作平台,整合各项目院校的优势特色资源,争取更多经费和政策支持,实现各项目院校的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上合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干事王楠楠在致辞中介绍了上合大学在人才培养、举办会议、平台建设和宣传工作等方面的发展现状、计划和成果。各项目院校代表分别就上合大学框架下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领域的经验、举措和思考进行分享和研讨。

邱景辉老师代表我校发言

  会议代表一致认为,拓展上合大学框架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务实合作与发展,需要凝聚多方力量,各项目院校应密切合作、形成合力,激发师生参与的动力,开辟更多优势特色合作交流领域,打造品牌合作项目。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