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研究人员国际沟通能力培训预报名通知

2019年研究人员国际沟通能力培训(英语授课)计划经于本年度11月份举行,为期三天。此次培训由英国使馆文化处派出专业讲师进行授课,授课对象为相关专业年轻教师(英语语言能力需达到B2或者相当于雅思成绩6分,尤其需具备良好的听说能力);参训名额不超过20人(因名额有限,此次报名未成功的教师可以考虑下次培训时优先录取;报名人员必须全程参与培训,不得请假旷课;如报名人数不满20人,培训计划自动作废)。去年报名但未录取的教师享有优先录取权,如此类教师有意愿参加本年度培训,本次请正常报名,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将比对去年报名数据确定优先录取人。

 

由于牛顿基金资助停止,因此本年度该培训项目为全自费项目。但考虑到去年该培训项目受到了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反响强烈,为使更多教师从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受益,国际项目管理中心今年将为该项目参训人员提供资助,参训人员无需缴纳费用。

因此项目优先招募来自以下领域的学员(中英政府共同确定的重点领域),所以以下学科相关学院青年教师将享有优先录取权:

   o健康/生命科学

   o环境技术

   o食物与水安全

   o能源

   o城镇化

   o教育与创意经济

 

课程模块

  基础模块 Foundation module  (0.5 天)

这是整个课程的基础模块,介绍相关的方法和工具,建立学员的学习意识,以便顺利进入其他模块的学习。

  摘要撰写 Abstract   (0.5 天)

   学员通过反复阅读、练习以及使用在各模块中学到的技巧,从而成为具有批判性思维

   的论文摘要读者和作者。

  撰写说服力强的计划书 Persuasive proposals (1 天)

   本模块将提升研究人员撰写项目申请书的能力,通过本模块的学习将提升研究人员成功获得研究经费的概率。

  学术写作 Academic writing (1 天)

本模块将主要培养学员使用英语进行学术出版物撰写的技巧与能力,通过本模块的学习将提升研究人员成功发布学术论文与学术专著的概率。

 

现进行预报名,预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4日(学院统一报名或教师个人报名均可),请报名人员在截止日前将填写好的报名表(附件)发送至hitipo@hit.edu.cn。请各学院做好培训宣传工作,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将根据提交报名人员情况确定参加培训人员名单。

 

联系人:刘洵怡、刘婧媛 

联系方式:86403449、864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