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基础学部1901009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在祖国70华诞之际,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1901009团支部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观看红色纪录片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近现代中国革命、发展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哈工大精神。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辛亥革命、新中国发展历程的视频。我们看到了革命先烈流血牺牲、身先士卒,看到了革命领导人日夜操劳、兢兢业业。那段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的艰辛岁月被生动地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前辈们为了革命勇于牺牲,为了发展鞠躬尽瘁的精神给予了同学们深深的震撼和鼓舞。然后,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大家又在一起重温了70周年阅兵典礼。先进思想理念的阐述、新时代新中国的新气象,令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也进一步加深。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哈工大宣传视频。身为哈工大的学子,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以及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纪念新中国走过的艰辛岁月,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新时代自己所应具有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义务,以及母校给予的担当与期盼。在新旧中国对比,历史发展中,大家坚定了对党的拥戴之情,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学们更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自己的一份力的决心与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