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国家留学基金委“感知中国-创新龙江” 文化考察活动

2019-10-23 16:30

10月18-19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感知中国—创新龙江”文化考察活动在大庆开展。此次活动吸引包括我校,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5所高校100余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积极参与。

大庆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第一座城市,整个大庆的发展都凝聚着我国工业化的发展轨迹和现代城市的转型之路。为了让留学生感受中国城市文化的魅力,增进来华留学生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认知,正值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之际,参观学习了大庆石油科技博物馆、铁人纪念馆、大庆石油馆等城市展示窗口。实地考察了一厂三矿、龙凤湿地,了解勘探开采石油的过程,感受油城新风貌。进一步体会聆听“爱国,创业,求实,奉献 ”的大庆精神和“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铁人精神。考察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业和生活中以此借鉴,用大庆精神与铁人精神不断激励自己,为自己在中国的留学生活交上满意的答卷。

       感知中国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让留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开拓眼界,加深留学生对于中国的感知认识,使留学生在未来,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培养学生成为知华、友华的“融通中国与世界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