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筑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2019年10月23日18:20,建筑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王晨阳主持,党委副书记单既阳,教学秘书吴迪,兼职辅导员于凡超出席会议,全体2017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王晨阳首先对2017级本科生过去两年的成绩进行了分析。其中建筑学专业各班成绩标准差逐渐减小,同学内部分差逐渐缩小,建环专业同学学分绩稳步提升,景观专业四级通过率达到了100%,她以此激励同学们稳固学风,继续保持良好学习状态。教学秘书吴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教学秘书的工作范围,并向同学们就近期的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阐述,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到创新创业活动中。接下来由本年级五位刚获评上一年度国家奖学金的同学进行了答辩展示,五位同学从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学生工作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展示,对过去两年的学习生活的收获做出了总结,对同学们未来两年的大学生活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辅导员王晨阳就同学们升入大三最关心的生涯规划问题进行了初步的指导,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成果、生涯、生涯发展、生涯规划的概念,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黄金圈思考法,引导同学们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从整个生涯规划的角度看待自己剩余的大学时光,想清楚人生的为什么,就更清楚应该怎么做和做什么。并在生涯规划指导中提醒同学们,大学生活不仅要掌握必须的知识技能,更要掌握学习技能、社会技能、学会爱与被爱。随后,王晨阳向同学们强调了近期的重点工作。
       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发表了讲话,她首先感谢了2017级同学们过去一年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并肯定了同学们在各项活动中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对2017级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表示了欣慰。同时,单既阳也从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目标、扎实学好专业课、提升综合素质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作为高年级学长学姐能够更快的独立成长,为低年级同学做出表率,带领低年级同学共同进步。她表示,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学院的老师们会继续成为同学们成长的坚实后盾,不论未来的道路鲜花盛开还是荆棘密布,老师们都会陪伴同学们一起走向卓越。

大会现场

辅导员王晨阳主持大会

 教学秘书吴迪老师讲解教学工作安排

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示

党委副书记单既阳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