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博士留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会成功召开

2019-11-26 10:58

11月20日,来华博士留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会在正心楼21教室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建筑学院加纳籍留学生尤尼斯,经管学院圭亚那籍留学生瑞纳塔,经管学院埃及籍博士后艾萨三位优秀留学生分享自己在华留学学习经验及成果,近百名博士留学生参会学习、讨论。

会上,三位优秀博士毕业生,从初来中国的茫然无措,到如今在华生活得心应手;从入学时的朝气蓬勃,到如今学术上硕果累累;从在工大丰富的学习经验,到在华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并就留学生们共同关心的跨文化适应、如何做学术课题、如何和导师交流等问题给予详尽解答。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会议为博士留学生分享学习、生活经验搭建了良好平台,对今后在哈工大的学习生活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树立目标导向,争做合格、优秀的哈工大留学生。

2019-2020是我校来华留学质量规范年,下一步,国际教育学院将持续加大提高来华留学质量和层次工作,推进来华留学生“三个功夫”(行业精英与专业学术、工大情怀与中国语言文化、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际)建设,提质增效,努力培养具有“哈工大元素”的“融通中国与世界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