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发展教研室主题沙龙:如何基于学生需求做好生涯课程教学

为进一步完善质量导向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打造全方位、全过程、有分类、有侧重的学生职业发展教育体系,生涯发展教研室开展主题沙龙系列活动。本次沙龙主题为:如何基于学生需求做好生涯课程教学。

一、时间地点

时间:11月28日(上午)9:00

地点:活动中心424

二、内容提纲

1.在一线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学生问题与需求探讨

2.如何借助课程融入思想引领、家国情怀引导,体系化解决学生问题与需求

3.以“创业3+3”“专业与趋势就业”“名企微课”为例,剖析如何立足学生工作,以课程为载体融入思政内容

三、嘉宾简介

尹胜君,哈工大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哈工大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黑龙江省高校就业创业专家库专家。主讲创业3+3慕课课程,此课程获批2017年度国家级创业类慕课建设立项(全国20门),获批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获得全国创新创业“精彩一课”(全国10门),参加卓越联盟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讲授《大学生案例分析与实践》、《专业与趋势就业》、《大学生如何打造个人品牌--人人都需要的营销课》等多门课程,受到同学们的喜爱,课程建设情况受到《中国青年报》《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等媒体报道、转载。

欢迎各位对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感兴趣的老师积极参与!

 

学生工作处

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2019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