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英语教学部继续开展“全员讲党课活动”

为增强党员教育实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7日在学院工会小家继续开展“全员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黄芙蓉和关晓红二位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出席,大会由支部书记顾晓乐主持。

“全员讲党课活动”是党支部为了实现党员教育的主动化、常态化、制度化,调动党员思想政治学习的积极性,而出台的一项新做法。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支部制定了党课开展计划:每一位党员负责读本中的一个章节准备党课,每次党员大会由两位党员主讲,并围绕相关话题,结合实际工作生活、国内外大事小情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大会上,黄芙蓉和关晓红二位老师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结合身边的实例,生动地解析理论,并采用提问的方式,调动党员的参与性。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认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背景、思想内核、思想内容、基本方略,现实意义,也明确了“五位一体”全面小康的含义和发展理念。

黄芙蓉老师还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行工作规则》,强调每一位教师在工作中要保持清风,时刻强化自我约束。顾晓乐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中的内容,强调每一位党员教师都要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充分发挥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董霖书记在听完党员们的党课后,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要坚持深学细悟,坚决贯彻落实。她还对本次“全员讲党课”的党员教育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党员教师们以生动、灵活、互动的方式开展党课,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善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热情,党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有效增强。

该活动自2019年9月实施以来,党员同志表示成效显著。今后,支部将更加深入、有效、务实地开展“全员讲党课”活动,继续采用“人人讲、大家议”的方式,真正发挥党课“夯思想、强业务、补短板、填空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