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思堂•学霸讲堂】基础学部百思堂开展学霸讲堂期末第一讲

2019年12月12日晚6:30,为帮助同学们进行微积分和线性代数期末复习,基础学部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与基础学部学生会学习部于主楼B32开展学霸讲堂期末第一讲,本次讲座由讲师彭恒溢同学和李钊同学主讲。

首先,线性代数讲师彭恒溢同学讲解了行列式以及矩阵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以流程图的形式梳理了课本知识,并加以拓展,讲解了相关的典型例题,帮助同学们理解知识点。线性代数因知识点多、计算复杂、思维抽象,不容易理解记忆,但彭恒溢同学用他独到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巩固知识并强化提高,增强了线性代数解题思考能力,使同学们收获满满。

随后微积分讲师李钊同学为讲解了极限与函数部分。极限是微积分的重点部分,题型多且难度大。李钊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了知识要点,并讲解相关习题,让同学们在欢笑的同时也理解了复杂的极限知识,并在练习经典题目时巩固了知识,提高了解题能力。

本次讲座提升同学们的学习、复习效率,发挥了朋辈辅导的积极作用,为同学们期末考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