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暑假实践,筑梦扶贫”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暑假,陶冶、周魁佼二人组成扶贫调研小队前往广西、安徽实地调研走访,投入到精准扶贫的社会实践中,走进贫困地区、深入贫困家庭,用自己所学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支持,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 广西分队走访上林县

团队成员周魁佼,联系了当地扶贫干部,与干部一齐走访了当地的两户贫困户家庭,并参与体验了贫困户的农业生产活动。通过实践活动,成员周魁佼体会到了贫困户生活的艰难,深入了解了当地的扶贫政策,感受到了当地的扶贫力度。

image 1924

体验贫困户的水产渔业,帮忙投喂饲料       

      image 1925

 与瓜农在地里交谈           

     

image 1926

 

与干部走访贫困户家庭                  

 

image 1927

走访贫困户家庭

  • 安徽分队走访润河镇

团队成员陶冶,跟随驻村干部进行扶贫调查。下图为扶贫的过程。同时通过进行信息核对以及对贫困户的慰问,了解当地的扶贫进展以及产业扶贫的效果。通过实践活动,成员陶冶了解到了当地的“1对1”帮扶政策以及当地政府的扶贫力度以及当地干部扶贫的积极性都很高

image 1928

image 1929

image 1930

慰问贫困户

       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小组的每位成员也清楚的意识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走过了千山万水,又历经疫情考验,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近在眼前。此时,正是发起决战、进行总攻最吃劲的时候,我们要一鼓作气、越战越勇,不获全胜,决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