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1801005团支部开展“牢记总书记贺信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0月14号上午10点,仪器学院1801005团支部参观了位于科学园的航天馆,学习我校“八百壮士”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中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传统。本次活动由1801005团支部团支书王子伟同学组织,辅导员董成语老师参与指导。

        当天上午在9点45分完成自控课程的学习之后,团支部同学集体从一区出发,在10点半之前全部到达航天馆,然后开始参观。展区分为航天器、发动机、导弹、火箭、中国航天和世界航天发展历程、宇宙知识、哈工大与中国航天、哈工大科研展等部分。展馆共收集航天展品100余件,其中包括了如俄罗斯“资源号”返回舱、“长征一号”火箭、“东风二号”导弹,返回式卫星返回舱等珍贵的展品。

  在将近一个小时的参观里,同学们感触颇深:老一代航天人以简陋的设施,和不怕困难,勇克难关的精神,克服了航天路上的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同学们在敬佩他们的精神,感慨他们的成就的同时,也为自己是哈工大的一员而自豪。

  此次航天馆之行,让同学们见识到了我国和我校在航天领域的卓越的科研成果,体会到了航天精神的勇敢和伟大。前辈科学家们的精神将会鼓舞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投身航天,服务国防。

image 2308

 

image-20201019150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