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十一、十三党支部“支部周”系列活动总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加强博士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博士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与科研学习深度融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十一、十三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第5周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105周一:朗读者

本周第十一、十三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的保障,党员们首先挑选了各自关注的段落进行朗读,随后和大家分享心得体会。曹宁宁表示,作为博士生党员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按照党章的要求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出贡献。

image-20201027191624-1

106周二:探史实

本周第十一、十三党支部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建校百年纪录片《功筑百年》第一集《工程师的摇篮》。该系列纪录片主要展示了学校百年发展历程,全面总结了学校办学传统及办学成就。观看视频后,支部党员同学逐个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哈工大百年历史中看到了一批批以强国、振兴民族为己任的工程师,他们不畏艰苦,从无到有,打造出国之重器,为青年一辈留下宝贵的财富。同学分纷纷表示应当向前辈学习,不负众望,勇敢前行,奋进新百年。

image-20201027191624-2

107周三:微党课

本周第十一、十三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围绕“哈工大精神”开展“微党课”主题活动。期间,刘志威、孔祎两位党员分别以“哈工大人与中国梦”、“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哈工大人”为题讲述了微党课,分别讲述了中国梦的内涵、实现中国梦的战略步骤,同时鼓励大家做爱国奉献、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时代新人,两位支部书记的微党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支部党员依次分享心得体会,大家对中国梦的内涵,以及作为哈工大人的使命担当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image-20201027191624-3

108周四:党员+”

本周第十一、十三党支部邀请到孔祎同学做题为“2021届就业专项培训”的学习分享会,帮助博士生更好的确定就业意向,掌握就业过程中的技巧和能力,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大家对就业相关准备工作十分感兴趣,就主讲人介绍的内容有针对性的提出问题,并进行热烈的讨论。本次分享会主要介绍了简历的制作以及应聘技巧,孔祎提醒大家应当重视就业的各个环节,从而快速签约心仪的就业单位。

image-20201027191624-4

109周五:周末学术汇

本周(第101期)报告主题为“功能材料制备及其应用”,袁原、梁聪、陈世伟、李一星王嘉成、徐雪青、吴灿龙、刘大伟共8名博士研究生围绕主题和大家分享了领域内的最新科研进展和自己的思考见解。多名博士生同学在线参与了学术报告会,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讨论,大家相互学习借鉴,拓展学术视野。

image-202010271916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