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

2020-11-08 14:22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李贵金教授(曾用名:李益民),因病于2020年11月8日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84岁。

李贵金教授,籍贯吉林省长春市,1936年7月出生,1955年考入哈工大机械制造系学习,1963年哈工大机械制造系研究生毕业。同年留校在哈工大机械制造系机械制造工艺教研室工作,曾担任过工艺教研室副主任、主任。1996年退休。

李贵金同志一生热爱党、热爱祖国,为党的教育事业和科技事业奉献了毕生的精力,主编过《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机械制造工艺学》、《机械制造工艺学习题集》等多本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级教材和论著,参与的“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强化设计能力培养,建立机制专业学生能力培养体系”教学成果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在担任工艺教研室副主任期间主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兢兢业业,为专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工作业绩和重要的贡献。他教书育人,师德高尚,桃李满天下。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良师益友而万分悲痛,对李贵金同志的逝世,我们表示沉痛的哀悼!

李贵金同志安息!

 

根据家属意见,疫情防控期间,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家属联系人:张先生13501399295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