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

2020-11-16 18:38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流体控制及自动化系孟繁华老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1月15日13时40分在哈尔滨逝世,享年88岁。

孟繁华老师1932年10月14日生于辽宁省康平县。1953年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水力机械专业攻读学士学位;1960年毕业后留在哈工大水力机械教研室任教,先后跟随水泵专业和液压专业苏联专家学习;1980年去日本留学,回国后评为教授,担任教务处副处长;1992年退休。

孟繁华老师在本专业成立之初,为专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关心同事,爱护学生,讲授了《叶片式水泵原理与设计》和《液压传动》等许多课程。

孟繁华老师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拥护党的领导,履行党员义务。教育教学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我们哈工大的校训是: 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孟繁华老师,始终秉承校训来教书育人,桃李满园!像孟老师这样高风亮节的好教师,是我们哈工大的光荣与自豪!我们由衷地感谢老一辈的“工大人” 为了教育事业奉献毕生心血!“百年工大”的光辉历史,就是这样一代代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教育者传承而来的,这种奉献精神和治学态度,也永远鼓舞哈工大的学子奋勇向前!

对于孟繁华老师的逝世,我们表示沉痛的哀悼!孟繁华老师,安息吧!

 

根据孟繁华老师生前意见,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