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教研处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5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教研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观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刘宏伟同志主持,教务处、教研处党员36 人参加学习。

陈宝生部长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深入阐释,结合教育事业发展实际,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和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对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动员,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

通过集中学习,同志们认为陈宝生部长的报告系统全面、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表示要将全会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行动指南,在认真学习理论的同时,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将重要思想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本科教学管理水平。

刘宏伟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大家要面对新形势,应对新需求,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贺信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站在“新百年”起点,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以及哈工大的发展中来,为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