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关于2021年劳动节假期安全及相关工作安排

2021-04-29 15:53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1年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本科生、研究生停课。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教职工正常上班。为保证全体师生安全、愉快地度过劳动节假期,按照学校有关要求,现将假期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 劳动节假期间请全体师生员工时刻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并按照相关要求认真执行。要始终保持疫情防范意识,注意防疫防护安全,减少人流密集场所出行。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请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注意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监测,主动申请接种疫苗。严格落实个人健康监测报告制度,做好“每日填报”工作。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2. 假期留校师生要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注意用电、用水、防火等安全问题,确保在办公室、实验室、寝室等场所电器设备正常使用。特别是相关实验室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注意实验安全和防火防爆,要注意检查实验室和工作间的仪器设备、电线排布、实验药品、给水排水、通风排风等。实验仪器设备运行期间实验室内务必留人值班,值班人员离开实验室时要确定仪器设备电源关闭,避免火灾等安全隐患事故发生。

3. 假期注意人身、财产、饮食安全,防止食物中毒、溺水、盗窃、抢劫、网络诈骗、信贷陷阱等事件的发生。

4. 假期出行需提前办理相关手续,教职工离哈需在学院企业微信平台办理请假备案,学生出入校需提前做好线上出入校申请报备。应及时购买返程车票,保证按时返校上课。广大师生员工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务必提前与学院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做好请假申请报备。

祝全体师生员工劳动节假期愉快!

 

建筑学院办公室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