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2019级法学硕士团支部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5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2019级法学硕士团支部走进哈尔滨市育红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贴近生活又有实践意义的普法宣讲,弘扬法律精神,树立法律信仰。辅导员刘毅与2019级法学硕士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面向育红小学二年级和四年级的学生。宣讲从法律知识问答环节引入鼓励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宣讲团队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宪法的基本内容,着重强调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让同学们对其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其次,宣讲团队选取了《宪法》中有关小学生规定的条文,以例释法,通过生动形象的事例让同学们切身领悟到法律赋予自身的权利和义务重点讲解了《宪法》第四章有关“国旗、国歌和国徽”的内容,结合实际生活讲述在什么样的场合下才可以奏唱国歌,如何对待国旗等内容。让同学们理解到国旗、国歌和国徽代表着国家尊严,是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的集中体现。每一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尊重和爱护国旗、国徽、国歌。最后,宣讲团队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的内容,同时模拟实际情景,向同学们讲解在面临不同的紧急危险情况时处理方式。

image 5267

image 5268

image 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