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统领学院各项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5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外语楼209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董霖主持会议、进行领学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董霖书记围绕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充分发表了个人学习心得和学习体会,并对后续工作进行再部署。她指出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下发学习贯彻落实贺信精神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统领学院各项工作,引领全院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贺信精神落实到学院班子任期目标、“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全过程,贯穿到学院教育教学的始终。

董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

她要求,学院广大教师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在党的领导下”和“两个一大批”的内在关联,始终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利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以不断追求卓越的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李雪院长总结了学院一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工作进展,并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立足外国语学院院情,根据外语学科特点,学院必须要研究好“外语学科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外语教育如何实现‘四个服务’的新定位和新任务”、“外语学院如何贯彻贺信精神,建设一流学科”这几个关键问题。她强调,外语学院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将从“增进多语言互通,迈好开放合作第一步”、“加强多文化互融,加快民族文化走出去”、“推动多领域互促,培养开放合作领军人”、“打造多语种思政,构建外语教育大生态”四个方面重点发力,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国家参与全球治理培养大量专业型人才,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外语人才的中国智慧和力量。

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总结一年工作中的成果和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决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党委书记董霖主持会议并进行领学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雪交流学习落实贺信精神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