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人文学院召开“在贺信精神指引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2021届选调生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一周年之际,为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贺信精神,67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活动中心216会文学院在活动中心216会议室召开2021届选调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高献忠、执行院长王博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2021届全体选调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毕业年级辅导员刘毅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成员集体观看了《我是哈工大选调生》纪录片。8分钟的视频记录了数位哈工大选调生的青春故事,从中不仅看到了选调生在基层的锻炼成长,也感受到他们在基层积极进取,爱岗奉献的精神风貌。其中,学院2019届选调生校友,目前在七台河市勃利县抢垦乡前程村任驻村第一书记的蒋昆琪,展现出人文学子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楠介绍近几年学院选调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后续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治国理政人才培养体系在理论提升、政务实习、社会实践等方面加大力度,打造好具有人文学院特色的选调生工作品牌,持续不断为国家输送好治国理政人才接着,选调生代表相继发言。作为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选调生,阐述了自己选择这份职业的初衷,表达了将在贺信精神指引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信念,并对学院选调生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接着,执行院长王博向选调生代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学院定制的选调生书签。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高献忠向2021选调生代表授旗并讲话,一是祝贺大家走上选调生的岗位;二是感谢大家在校期间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后盾;三是祝福选调生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大展才华、事业有成;四是希望大家要以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走进基层之后秉持为民情怀尽快适应身份的转变,坚持向书本学、向身边的人学、向实践学,新的岗位上挥洒汗水,奉献青春,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