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电气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玖筑学风向成功”研究所走访活动第七期顺利开展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满足师生需求紧密结合,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电气学院以为师生办实事、为师生解烦忧为导向。5月23日上午在电气学院学业支持品牌成功之路聊天室的支持下,电气学院辅导员赖博轩带领19级电气学子来到电机楼和制造楼走访研究所,做好学生专业启蒙教育。

参观第一站,邹继斌教授和徐永向教授分别带领同学们在电机楼地下一层参观了特种电机研究中心的科研成果。在参观中,两位老师详细介绍了研究中心诸如有限转角电机系统、横向磁通永磁直线电机、多单元永磁同步电机无机械负荷间接测试技术、轮毂式永磁同步电机的特性研究等多个特色强势研究方向。在研究中心会议室,同学们见到了邹继斌教授与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合影,邹老师声情并茂地再现了当天的合影场景,并鼓励同学们加入团队,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随后第二站,赵克副教授带领同学们在制造楼6楼参观电磁驱动与控制研究所。赵老师等人着重介绍了电驱动与电推进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储能与电力变换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以这两个重点实验室为基础,又引申介绍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最后,老师还一对一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所人才培养举措,表示十分欢迎同学们未来的加入。

参观之后,19级电气学子洪秉贤表示,参观完研究所后,深深感到自己在专业知识学习上的不足,自己需要更加努力投身到专业学习中。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电气学院将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作表率,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image 5451

image 5452

image 5453

image 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