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能源学院召开考研二战学生座谈会

为引导学生理智选择考研二战,能源学院于2021年6月9日在节能楼212召开考研二战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凤秋主持,计划考研二战的2017级本科生参加。

首先,金凤秋老师为大家深入分析了考研二战的严峻形势,列举了近几年考研二战报考总人数、考取比例等数据,分析了考研二战失败的三个代价,帮助大家明晰自身的考研动机、理性选择考研二战。随后,金老师详细介绍了本科就业的优势和发展前景,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醒学生切勿盲目跟风考研二战。金老师还给坚持二战的同学提出了担任科研助理的建议,并详细介绍了科研助理的岗位要求和对考研二战成功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上,正在担任科研助理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白皓天同学应邀做现场分享,他结合自身经历,从良好的学习环境、课题组师长的激励以及生活费自给自足等角度,详细分享了科研助理岗位对于自己考研二战成功的积极影响。

通过本次座谈会,考研二战的同学们受到很深的触动,有部分同学现场报名应聘科研助理,也有部分同学选择直接就业,还有部分同学开始重新思考是否坚持选择考研二战,相信每个同学都能结合自身情况做出更合理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