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IO 卓越未来】国际组织活动周之讲座:《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中国实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有关精神,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外国语学院现实施“逐梦IO 卓越未来”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助推计划(更多信息请点击链接了解:http://today.hit.edu.cn/article/2021/05/17/85411)。现推出“国际组织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中国实践》讲座。讲座具体信息如下:

主 题:《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中国实践》

时 间:北京时间6月19日10:00—11:00

地 点:一校区活动中心326

主讲人:张伟鹏

张伟鹏,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浙江大学-哥本哈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领域包括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非传统安全与全球治理、外交话语分析等,掌握英语、法语、丹麦语。曾赴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调研,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挪威国际事务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香港大学等知名高校智库开展学术交流,在《国际问题研究》《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社会主义研究》《探索》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多次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发文。

讲座主要内容:

近年来,我国政府和高校在培养国际组织人才、向国际组织输送人才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尝试。此次讲座主要向同学们介绍国际组织在全球治理中的角色与作用、如何认识中国对多边主义的观点、如何通过实践提升自身申请国际组织成为国际职员的能力等。

线上会议信息:

参加上午两场讲座的同学可计算一次文化素质学分哦(线上参会不予加分)!

其他活动信息:

(1)《与联合国一起为世界服务》讲座 主讲人:孟文婷  时间:北京时间6月19日9:00—10:00  地点:一校区活动中心326

(2)《联合国的文书写作与模拟面试》工作坊  主讲人:孟文婷  时间:北京时间6月19日14:30—16:30  地点:一校区活动中心320

(3)“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研讨会  参与人:张伟鹏、哈工大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与老师、对国际组织事务感兴趣的工大学子时间:北京时间6月19日14:30—16:30  地点:一校区外国语学院楼209

本次讲座面向哈工大所有有志于申请国际组织实习的在读本科生、研究生,是外国语学院【逐梦IO 卓越未来】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助推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请感兴趣的同学扫描上方二维码进群,更多国际组织信息和活动会在群内发布哦!

外国语学院

逐梦国际组织名师工作室

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