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践贺信、奋进新百年卓越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6月23日下午,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党支部在科学园科创大厦旁“CZ-1”火箭实物前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践贺信、奋进新百年卓越之路”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志愿书》,庆祝党员政治生日,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校建校100周年贺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宏与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党支部党员及相关教师一同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上,首先由支部副书记杨飞同志领誓,带领支部与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让每名党员同志再次映照初心,牢记党的性质、宗旨,铭记党员的责任、义务,从中汲取加强党性修养的不竭动力。

image local-20210625084938-4

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追忆《入党志愿书》环节,支部老党员胡富强同志为大家分享了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们在入党时的光荣承诺,与会支部成员认真聆听了老科学家对党的理解认识和立志科技报国的决心,在满怀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志的真挚语句中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矢志不渝、努力奋斗的精神力量。

image local-20210625084938-1

老党员胡富强同志为大家分享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入党志愿书》

庆祝党员政治生日,刘宏同志分别为入党时间在6-8月份的党员、党龄超过20年的党员以及支部年轻的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珍贵而特殊的祝福。

image local-20210625084938-3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宏为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重温总书记贺信环节,支部成员岳洪浩同志带着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致校建校100周年贺信,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坚守初心使命、发扬光荣传统,不负韶华建新功。

image local-20210625084938-5

支部成员岳洪浩同志带领大家重新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百年贺信

最后,刘宏同志总结发言,从“提高政治站位,用政治生日砥砺初心使命”和“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带头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两方面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勉励大家在追求信仰的伟大征途中不断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在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中当好“排头兵”,走好“第一方阵”,努力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带头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按照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奋勇争先,用理想之光照亮新百年前路,以信仰之力开创卓越未来。

image local-20210625084938-2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宏总结发言

image local-20210625084938-6

参与活动的党支部成员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