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60期——王玉银院长走进2033007、2033008班

(图文/相天豪)时光转瞬即逝,2020级本科生大一生活即将结束,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学院,对同学进行进一步的思想信念教育;同时为同学们进行大学人生规划指导,带去更多的成长的指引;指引学生努力践行哈工大规格,锤炼哈工大功夫,传承哈工大精神,成长为合格优秀的哈工大人。土木学院举办“名师有约”党委委员走进2020级本科生小班系列活动。7月7日下午,土木学院院长王玉银教授应邀走进2033007、2033008班,与同学们进行座谈。

在座谈一开始,王玉银院长表达了他很高兴与同学们进行座谈的心情。王院长院长一开始为同学们介绍了科研楼的结构及其用途,然后与同学们交流生活方面的问题,他认为求学是一个求索锻炼的过程,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过去的亲身经历。同学们都被院长求学时期的经历所吸引,欢洽的氛围中我们明白了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

紧接着王玉银院长为同学们分析了成绩起伏的原因,强调了班风寝风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走出舒适圈,多多磨练自己;不要太注重求学期间的收入问题,如果家庭贫困有困难可以向学校申请补助以及贷款,学校定会给予帮助。王院长用他自身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对待考试不能够太任性,否则很有可能为此付出代价。同时告诫我们一定把知识掌握牢固,细心认真地对待每一次作业。并且慎重选择专业学院,不仅要考虑自己对专业的兴趣,也要注重实际情况,要符合自己的能力范围。

后面进入了同学提问的环节,同学们向院长询问本科生导师情况,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工作就业率,是否需要读博,以及是否读研对自己的工作影响等问题。王玉银院长都为同学们一一耐心解答,王院长表示只要知识把握牢固,找工作并无难题,学校的人才每年都供不应求。在最后王玉银院长告诉同学们不要人云亦云,有时候多数人做的事情不一定是对的,同学们要学会独立思考,独立判断,进而做出选择。

本次座谈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座谈。通过这次座谈,同学们收获了很多,消除了进入大学的迷茫,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