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技术有限公司赴电气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为深入开展校企交流合作,2021年7月15日,汇川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动力研发管理部总监郑超、电机事业部技术专家段世英、研发管理部技术专家郑磊一行赴电气学院进行校企技术研讨交流和行业前沿分享。

上午,汇川技术有限公司三位专家走访了电磁与电子技术研究所和特种电机研究中心,崔淑梅、徐永向、佟诚德、白金刚等多位老师向汇川专家讲解了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和项目,展示了现阶段的研究成果,汇川三位专家对研究所的科研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下午,在电机楼30040召开哈工大电气学院-汇川技术有限公司校企技术交流会,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依、各研究所教师代表以及汇川技术有限公司三位专家出席此次交流会。首先,张依致欢迎辞,欢迎汇川技术有限公司各位领导和专家来哈工大电气学院交流访问。张依指出,电气学院与汇川技术有限公司交流合作历史悠久、成绩斐然,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方面等继续合作,并取得更好的成绩。随后,汇川各个部门介绍了企业目前的主营业务、科研方向以及合作需求,希望与哈工大电气学院深入开展多方面交流合作,借助电气学院的学科、教学、科研优势,解决汇川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实现合作共赢的目标。针对汇川所提出的技术难题,各位老师积极交流探讨,交流会气氛热烈,研讨深入,成果丰硕,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晚上,在活动中心216召开汇川技术-行业前沿及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汇川技术有限公司电机事业部技术专家段世英面向学院学生分享了行业动态及技术前沿信息,介绍了汇川企业的发展和企业文化,并对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指导建议。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根据感兴趣的内容积极提问,段世英也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汇川技术有限公司深入电气学院交流,促进双方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实现校企共赢。未来,汇川技术与电气学院定会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方面取得更多丰硕的成果。

image-20210720102816-1image-20210720102816-2image-202107201028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