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红色主题教育】建筑学院工会开展教职工红色主题亲子观影及党史知识问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响应学校工会关于开展“重温党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教职工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通知的有关要求,7月17日下午,建筑学院工会组织青年教职工带领子女共同观看了《1921》党史题材电影。

影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1921年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的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妈妈,我也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电影放映结束后,一个稚嫩的声音响彻整个影厅。孩子的这句话为本次红色主题教育观影活动赋予了更加深刻的意义。重温建党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此次活动不仅带领教职工及其子女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更是对青少年一代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真情实感。

观影过后,现场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问答活动。

观影活动现场

党史知识问答

观影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