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能力提升计划】第18周活动通知

外国语学院及时回应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环节中我校师生对英语能力提升的迫切需求,结合学院工作传统,整合学院资源,面向全校师生推出“英语能力提升计划”。旨在通过科学性、互动性、针对性强的系列语言沙龙和工作坊,提升在校师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营造良好的语言学习交流氛围,助力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每周初进行本周的活动预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第18周活动通知如下:

 

【教职工英语沙龙】

外国语学院面向全校教职工定期开展英语沙龙活动(HIT Faculty & Staff English Salon)。外教、国外专家和外语教师共同主持并参与活动,为全校教职工提供英语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提升参与者的英语表达能力、跨文化意识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学术及职业领域国际交流所需的综合素养。

 

We are pleased to announce that the HIT Staff & Faculty English Salon will continue this Friday (12:30-13:30, Jan.3) at Zhengxin 708. We look forward to helping as many HIT staff and faculty members as possible. Therefore, people with varying proficiency in spoken English can all sign up for the Salon sessions. Teachers from the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will be present and help participants who need extra support.

 

2019秋季学期第18周工作坊活动的具体安排如下:

主持人:Lauren

话题: Vocation and Travel

时间:2020年1月3日(周五)12:30-13:30

地点:正心楼708

 

【新语心愿翻译社】

为满足全校范围内对专业外语服务的迫切需要,外国语学院2010级硕士学生党支部创立了“新语心愿”公益翻译社。围绕着“你们的信任+我们的信心=我们共同的心愿”这一主题,我们投身于实践,致力于为广大哈工大师生解决学术中的外语问题,在校园中营造良好的外语氛围。

成立九年来,我们翻译的内容囊括师生的简历、文献、论文、求职信、商务信函等,含英汉互译,俄汉互译,日汉互译等,涉及材料、机械、音乐、电气、商务、经管等各领域,最大程度地满足各位老师同学的翻译需要。成立至今,我们共完成了50余万字的翻译,同时将翻译所获得的全部收入捐赠给了哈尔滨福利院,为福利院儿童的成长助力。

服务语种:英语、俄语、日语

服务对象:全校师生

如您有相关翻译需要,请联系外语学院“新语心愿”公益翻译社负责人:

于同学1786551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