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周末学术汇”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20日晚上,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组织的研究生第81期“周末学术汇”学术交流活动在明德楼C809成功举办,本期主题“催化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共有四位不同研究方向的博士研究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向大家分享了科研工作方面的经验。

张聪敏介绍了g-C3N4的光催化剂发展历史、制备方法以及g-C3N4光催化剂的改性方法,并针对其难以剥离的问题进行分析,此外,还详细介绍了基于异质结构调控载子行为以提高g-C3N4的光催化剂性能的方法。黄雅荣报告了过渡金属作为催化剂的国内外研究现状,通过采用硬模板法,成功制备得到具有大比表面积、大孔体积的介孔钴铁磷化物,该物质可应用于电催化析氧,具有优异的催化活性和较好的稳定性。王娜详细地介绍了Fenton氧化法以及不同形貌的普鲁士蓝类似物的制备方法,并对6种不同形貌的普鲁士蓝类似物的光Fenton性能进行分析,结果显示,多晶面结构表现出更好的降解性能。吴舒讲述了基于g-C3N4材料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并详细介绍了g-C3N4基2D/2D Bi2O2CO3-Bi2O2(OH)NO3/g-C3N4复合光催化剂的制备及催化性能研究,并对于目前遇到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每位博士研究生报告结束后,都对参加学术汇的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学们对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相互学习借鉴,促进了不同研究课题的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扩展视野提供了有效途径。

image 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