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十二党支部“支部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博士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学院博士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动博士生党支部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十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第17周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1223周一:探史实

本周第十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了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系列中的第二十一集《强军战歌》,支部党员们逐个发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支部党员楚家玉表示,我国的军事实力不断增强、武器装备越来越先进,让自己由衷感到自豪。党员边辑发言说:“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党员李昱芝表示,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应该向解放军战士学习,把不怕吃苦的精神发挥在学习生活中。

image 936

 12月24周二:朗读者

本周第十二党支部开展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书的读书活动,集中学习了第十三章内容“建设美丽新中国”。支部党员们选择不同段落向大家朗读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家就环境问题以及可持续发展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近些年来,国家在退耕还林、环境治理问题上出台的政策以及实行的力度有目共睹,绿色越来越多,城乡环境越来越美。学习结束后,大家表示作为党员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主动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节约用水用电。

image 937

 1225周三:党员+”

本周第十二党支部依托“党员+”品牌开展了支部党员和周边同学的谈心谈话活动。活动采用“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进行,认真查摆了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写好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谈心活动的坦诚相见,也增进了党员同学之间的团结,化解了矛盾,解决了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

image 938

 1226周四:主题党日

本周第十二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各位同学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手册进行学习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此主题教育的体会和感悟。党支部书记吴婕分享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士莪教授无怨无悔将毕生奉献给水声事业的故事,在国外学成归来、报效祖国是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完美诠释。接着苗芃同志结合自己在国外留学期间的经历,讲述了他在异国他乡时的际遇,在走出国门后他对“家国情怀”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对祖国更是倍感思念。

image 939

 12月27周五:周末学术汇

本周(第82期)报告主题为“新型高效能量转换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靳博文、高田田、关斌、吴舒4名博士生同学就相关主题分享了领域内科研进展和自己的见解。多名课题相关的博士生同学到场参与了学术报告会的学习和交流,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讨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拓展学术视野。

image 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