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涯筑梦汇】深圳燃气集团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

       3月30日晚19点,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线上分享会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为建筑学院“职涯筑梦汇•优秀校友小班行”系列活动之一,由建筑学院2017级建环专业燃气方向本科生承办。活动邀请到集团办公室秘书经理马鑫龙校友,光明分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赵原伟校友,龙华分公司居民客户部安全管理巴特乔乐校友及集团规划发展部副总经理赵尉清、战略规划经理何卫,龙华分公司市场部经理胡圣超,集团办公室宣传专员汤力等嘉宾。建筑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叶晓申、本科生辅导员王晨阳和62名建环专业本科生参加本次分享会。
       首先,马鑫龙、赵原伟和巴特乔乐三位校友分别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加入深圳燃气集团的工作体会及企业的发展历程。其中,拥有丰富管理经验的赵原伟校友谈到了燃气行业前景和市场拓展等话题,并针对大家关心的职业选择问题给出了个人的见解。
       随后,何卫嘉宾从行业政策角度分析了燃气专业的整体现状,他列举国家“电改”、“气改”政策变化等事例,以说明国家对于燃气行业的重视程度。赵尉清嘉宾分享了自己由文科生到工科生,从国内到海外的有趣经历,告诉大家在个人职业成长的道路上专业知识固然重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更是现代职场人应具备的优秀素质。最后,胡圣超嘉宾向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相关事宜,说明了燃气专业本、硕学力人才的需求与择业情况。整个分享会同学们积极询问,校友与行业嘉宾耐心回答,参会同学们都获益匪浅。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晨阳老师对校友的精彩分享表达了感谢,她号召同学们紧跟专业发展前沿趋势,主动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发展、社会需求紧紧联系在一起,才能拥有光明的前途和有价值的人生经历。
       本次线上分享会给同学们一个平台向行业前辈咨询对职业生涯的疑惑,校友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为即将走进社会的学子指点迷津,让大家在对自己所在专业的就业形势有一定了解,为即将到来的就业季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