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青春力量,凝聚战疫星火” ——外国语学院英语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生活会

2020-03-18 11:42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英语研究生党支部于3月16日中午召开了 以“展现青春力量,凝聚战疫星火”为主题的线上支部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出席本次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还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特邀团员徐志洋、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员及专兼职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秦佳欣主持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人民日报发布的视频“中国战‘疫’时间线”,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发生在中国大地上14亿人民的战“疫”故事。接下来,邀请英语专业1815101团支部的徐志洋同学分享了他的战“疫”故事。面对家乡严密的交通管制措施和繁重的基层工作,他主动申请成为所在乡镇的基层志愿者,用自己的力量为家乡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其后,四名党支部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心得和感悟:孟德淳通过对比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差异,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郭明结合近期的网课学习体会,向辛勤付出的教师深情致谢;因探亲滞留湖北孝感的杨月结合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湖北慢慢恢复生机,人民生活重回正轨的故事;盛紫欣则分享了在抗疫大考中党员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在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故事。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董霖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体会与感想,她通过各国防疫政策的对比向同学们有力的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通过身边党员积极捐款捐物、积极投身网课教学等看似普通的小事,引导同学们听党指挥、立足本职、共克时艰。最后,她希望同学们练好本领,心怀天下,在当前国际疫情蔓延态势下,积极发挥语言优势投入志愿服务中,在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中展示新一代的“非典型”青春。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做的工作,高度评价学院在整个学校基础教学方面发挥的特殊作用,建议学院总结工作经验,保持当前特色。同时他对英语研究生党支部成员认真的学习工作态度表示赞扬,希望支部党员继续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部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鼓励外语学院学子不断提升专业本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发出倡议:全体党员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生力军作用,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image 1089image 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