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计划】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各小班召开新学期线上班会

       为及时传达防疫形势和相关要求,了解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所面临的困难,帮助学生解决问题,保质保量完成网络授课课程学习,3月5日至3月13日,建筑学院2018级本科生15个班级先后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线上班会,会议由各小班班长主持,班主任老师及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于凡超出席各小班班会。
       各班班会伊始,辅导员于凡超首先强调了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醒同学们注意自我防护,汇报个人健康情况,有特殊情况及时与学院老师沟通。另外,他还向同学们传达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等内容,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纪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而后于凡超还就青年大学习、积极分子推优、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网络授课等近期学习和日常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强调新学期已然开始,大家要及时调整状态,适应网络授课的方式,与老师们积极配合,保持沟通,保质保量完成课程学习。
       随后,各班班长结合本专业本学期重点课程,分享了往届优秀学长的学习经验,并结合“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课程内容展开深入研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课程深受触动,激发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认识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也坚定了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胜利的信念。之后各班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就课程学习、生涯规划、班级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既要注重防护、保证身体健康,又要专注于学业、注重自我提升。
       最后各位班主任及辅导员于凡超表示,学校为了保障大家的学习生活顺利进行,各项工作都在积极开展,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以积极的心态度过疫情防控时期,期待与同学们在校园里相见之日。

班会现场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