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青春语我】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季活动公告

2020-05-26 18:23

为了做好2020届毕业生教育工作,营造健康的校园氛围,确保返校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让宅家毕业生也能与母校共襄百年盛举,结合目前疫情防控情况与学院工作实际,外国语学院特开展以“致敬百年·青春语我”为主题的毕业季主题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致敬百年·青春语我”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月8日-2020年7月5日

三、活动内容

主题一、传承精神,奉献爱心

1.“最美寄语”——“致敬百年·我的工大记忆”多语种云祝福征集活动(6月10日左右)

从初出家门到走入社会,我们在母校无微不至的关怀里茁壮成长。正值学院百年校庆之际,毕业生用自己所学语种,用最简单的语言、最真实的情感表达对母校百年校庆的感恩与祝福,将视频剪辑成专属纪念CD,为母校百年校庆献礼。

2.“最美心灵”——毕业生物品、书籍捐赠活动(6月15日左右)

鼓励毕业生将看过、用过的专业、考研等学习资料以及其他书籍捐赠给学弟学妹,将用过的自行车、学习用品等捐赠给贫困学生或低年级学生,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表达对学弟学妹的关心与支持。

主题二、依依惜别,梦想远航

1.“最美榜样”——毕业生座谈会(6月初)

召开线上毕业生座谈会,组织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与教师代表与毕业生开展座谈,讲述母校记忆,为母校与学院建设进言献策。毕业生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认真讲授或聆听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重温入党誓词。

2.“最美回忆”——“感恩母校”募捐征集(6月)

组织毕业生开展感恩捐赠活动,以年级为单位,所得捐赠全部捐给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向母校表示深切感恩,向百年校庆展示拳拳心意。

3.“最美纪念”——“最美外语人”纪念品发放(6月)

制作2020届毕业生专属纪念品,印制母校、母院专属logo,一对一寄送给毕业生,让毕业生在离校之际感受到母校与母院的关怀,带着母校、母院的诚挚祝福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主题三、定格美好,走向未来

1.“最美瞬间”——毕业生线上合影日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由学院提供校内景观背景,组织毕业生们宅家拍着面部轮廓照片,以毕业班级为单位运用修图技术拍摄电子毕业照,发送给毕业生,作为终身留念。

2.“最美记忆”—— “我的四年”照片展(6月)

一年一张照片,学院老师的精心授课、各种国际会议上的语言志愿服务、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精彩点滴,都记录着毕业生的成长。设定线上小程序,搜集毕业生工大记忆照片,见证毕业生们的完美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