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有约】第11期——考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图文/董一帆)2020年6月21日晚上6点30分,土木学院组织召开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6位刚刚在2020年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分享会由黄安楠同学主持,土木学院2016级的王欣媛、纪学思、贡创创、张鹏、马政同学依次分享了各自的考研经验,包括:考研流程、考研各科目的复习技巧以及重要的时间节点、考研之前需要做的准备、个人学习习惯、如何选择学习资料及如何看待报班的问题、考研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以及跨专业考研的相关问题等。其间,学长学姐们多次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调节心态的方法,比如保持作息规律、学会自我疏导、尽量远离会影响心态的事物等。开弓没有回头箭,学长们的亲身经历给了同学们极大地鼓舞。

此次交流会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和学长学姐交流考研经验、询问考研相关讯息的平台,解答了同学们有关考研的相关疑问。为学院学生们备战2021年考研打了一针安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