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1703104团支部举办“百年百人访谈”活动

       为纪念哈工大建校百年,传承哈工大精神,计算学部1703104团支部举行了“百年百人云访谈”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哈工大深圳校区徐睿峰教授,与大家分享校训精神。
       徐睿峰,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至1995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学习。现任亚洲自然语言处理联合会(AFNLP)亚洲语言资源委员会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期从事自然语言处理、文本情感计算、人工智能、社交媒体挖掘、生物信息学、脑电信号处理与脑机接口等方面的研究。
       访谈开始,由于同学们大多没有去过深圳校区,并且对深圳校区很感兴趣,于是徐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深圳校区的情况,并表示虽然两个校区的地理位置距离很远,气候也有不同,但是“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是一样的。不论同学们在哪一个校区,在读还是毕业,都要时刻铭记工大校训精神,以哈工大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学们对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进行踊跃提问,徐教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同学们都感到受益良多。
       此次访谈极大的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同学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师长的殷切期望,铭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让校训精神成为自己奋斗的内在动力,为哈工大下一个百年的辉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