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1703107团支部举办“百年百人访谈”活动

       为纪念哈工大建校百年,计算学部1703107团支部举办“百年百人云访谈”活动,邀请到智能接口与人机交互实验室的姜峰教授和刘绍辉教授,与同学们分享校训精神与光熙精神。
       姜峰,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01年、2003年和2008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为IEEE哈尔滨信号处理分会主席、美国Princeton 大学电子工程系访问学者、黑龙江VR联盟首席专家。刘绍辉,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于2007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先后主持承担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重点项目、973课题以及一批省部级重点项目和多项国际合作项目,获省部级二等奖三项。两位老师主要从事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最优化方法、图像、视频信息隐藏、图像加密等方面的研究。
       首先,两位老师简单回顾了他们的求学经历,20年前的哈工大无论在科研环境还是生活环境方面都和现在有着很大的不同,让人不禁感叹哈工大的快速发展。在谈到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时,姜老师强调了工大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不只是对待学生的标准,实际上老师在工作生活中也是这样严格要求自己的,正是有了严格的规格和到家的功夫,才有了哈工大的百年辉煌。提到“光熙精神”对老师的教学科研过程中的影响时,刘老师提到了陈光熙先生选择哈工大的历史因素,希望我们这代人能够将“光熙精神”继续传承下去。进入到自由讨论的环节,同学们向老师提出了有关学业、职业规划等相关问题,两位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在本次活动的最后,两位老师为同学们和母校送上了殷切的祝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不忘初心,担当时代重任,报效祖国。
       一个小时的访谈活动,两位老师从求学经历、科研教学、校训精神等多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对我们新一代年轻人寄予厚望。同学们也必将不负学校和师长的期望与嘱托,以校训精神和光熙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为创造哈工大新百年的辉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