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举办2020年全校办公室主任培训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学校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扎实推进学习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公室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效能化,学校办公室于7月11日、18日和26日分三期举行了2020年全校办公室主任培训。学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韩杰才院士出席了首期培训并讲话。

韩杰才对全校各单位办公室队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和能打胜仗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敬意。他强调,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参谋助手、督查督办和服务保障的职能,要以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提高办公室工作质量和水平。办公室工作队伍要做好“四个表率”。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当好政治过硬的先锋表率,二是树立责任意识,当好作风过硬的事业表率,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当好业务精良的执行表率,四是坚持对标对表,当好严谨细致的服务表率。

学校办公室主任陈蕊在培训总结讲话中与大家重温学习了2014年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调研视察时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她表示学校办公室与各单位办公室一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五个坚持”融入党性修养的全过程,贯穿于办公室工作的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不断推动办公室工作水平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公文写作、公务活动安排、会议组织、督办信访、学校两会议事规则的解读和工作程序以及民法典解读等方面,侧重实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全校各单位办公室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等近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