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组织学习秦世俊先进事迹和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外国语学院党委统一组织下,英语系支部暑期继续坚持“线上自学+线下集中”相结合的方式将各项学习工作落在实处。近日,支部组织所有党员在线观看“群星闪耀黑土地——‘两学一做’风采录”之中国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秦世俊事迹专题片和“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七讲,并要求所有党员在支部微信群交流学习心得,学习讨论由支部副书记王媛主持。

学习后,支部所有党员感悟颇多。秦世俊以一名中专生的身份进入哈飞集团,在普通的车间里、机床旁刻苦钻研、不断创新,在经历了一次次实验、一次次失败后,成为航空工业首席技能师,实现了人生的大跨越。支部书记韩晓蕙说:“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学习秦世俊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学习他扎根黑土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努力尽责,践行初心和使命”。王玲老师说:“我们应该学习他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工作做精做好”。

8月5日的微党课由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昌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五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联合开讲,分别围绕“自豪自信自觉”、“大智大勇大爱”、“牢筑生命防疫墙”、“江西首批援鄂医疗队抗疫故事”和“战‘疫’中的青年之声”等主题分享了一个个鲜活的榜样力量,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一场场科研攻克拼搏的场景,展现出广大师生员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专业素质以及必胜的信心与决心,共同谱写一副生动的战“疫”画卷。学习后,陈楠老师说:“我觉得大连理工大学王寒松书记讲到抗疫斗争是一堂历史课,科学课,文化课和人生课的概括非常好。只有把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结合在一起,才能真正做到民族自强不息,个人在千磨万砺中走向成熟”。郑淑明老师说:“当前,国际形势动荡,帝国主义阻我、亡我之心不死,但党员应看清形势、分清是非,并坚信,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也会克服各种困难、排除各种干扰、扫除一切障碍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优秀典型,主动担当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抗疫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履职尽责,为学校“新百年”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