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外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协同曲拥措姆工作室迎接少数民族新生

(/ 王媛)91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迎来了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为更好地服务少数民族新生,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协同曲拥措姆工作室开展“少数民族新生迎新服务站”志愿服务。

服务站里不仅有来自曲拥措姆工作室和新梦工作室的十几位学生志愿者,还有来自英语系党支部的张瑾、韩晓蕙、王玲和王媛四位教师志愿者:。她们佩戴“志愿者”服务牌在为期两天、长达数十小时的迎新活动中,与学生志愿者们一起陪同我校2020级一百二十多位来自新疆、西藏、四川、云南等地的少数民族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手续。

“欢迎来到哈工大!”“你家是哪里的?”“路上都顺利吗?”“学什么专业的?”在服务站里,教师志愿者与前来报道的少数民族新生亲切交谈。她们还耐心向少数民族新生讲解大学生活,主动了解他们的困难和疑虑,互相加微信、QQ好友方便及时沟通、提供帮助,让少数民族新生和家长们感受到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

   英语系党支部协同曲拥措姆工作室迎接少数民族新生已经开展两年,成为学校新生报到现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支部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从开学之初便落实下来,也让少数民族新生初步感受到了中共党员的风采。两天的迎新工作在忙碌和充实中结束,但党员教师服务学生的精神会一直延续,让温暖在师生间继续传递,让党旗在心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