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华志 ·调研助学行】土木学院学子开展乡村调研助学社会实践活动

(图/文 张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为进一步了解乡村情况,2020年暑期,土木学院19级本科生张泉同学开展了乡村调研助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投身到基础教育实践活动中。

假期初,张泉同学首先对自己所在乡村的留守儿童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后,张泉同学发现乡村小学初中学生居家较多且大部分时间都在玩耍。考虑到乡村孩子文化课基础薄弱,张泉同学主动承担责任,在自己家搭建起书桌和黑板,免费为留守儿童辅导物理和数学两门课程。从开始时不知如何讲课,到最后讲课自如,张泉同学下了一番苦功夫。除了孩子们有收获,张泉同学也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张泉同学深深的认识到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更好的发现我们自身的不足,使我们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体现自身价值,为今后走出校门,踏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image-20201001133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