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十四党支部“支部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加强博士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博士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与科研学习深度融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十四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第7周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1019周一:朗读者

本周第十四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序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党员们选择不同段落向大家朗读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家朗读后感慨良多,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这份历史使命,在99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百折不挠、历久弥新,永志不忘、矢志不渝。也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如今,我们站在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更要为了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image-20201109103413-1

1020周二:探史实

本周第十四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哈工大百年校庆纪录片《功筑百年》第一集《工程师的摇篮》和第二集《与太空为伴的日子》。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进入新时代,“哈工大精神”也在与时俱进,每年毕业季一批批优秀学子走进航天、国防领域用青春守护誓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镌刻在校友捐赠的校训石上见证着哈工大人的传承之路。如今的哈工大,仍肩负着为我国多领域培养人才的重任。精益求精的工程师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交融共生,更像是一座永不熄灭的灯塔,指引着一代又一代哈工大人向着真理奋进。

image-20201109103413-2

1021周三:微党课

本周第十四党支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的贺信,围绕“哈工大与伟大复兴中国梦”主题,开展主题“微党课”活动。李笑笑、王鑫、刘超、柳鑫淼、郑明等党员同志分别以“艰苦创业的哈工大”、“哈工大与‘国之重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改革创新的哈工大”为题向大家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对哈工大未来发展的厚重期许和深切嘱托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哈工大人,要倍加珍惜、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切嘱托,努力做好科研工作。

image-20201109103413-3

1022周四:党员+”

本周第十四党支部邀请到2019级博士研究生刘行同学做题为“关于SCI论文投稿、回稿等问题见解”的学习分享,活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刘行同学先后就“替代性工作分析”、“积累性工作研究分析”、“简单加和性研究分析”、“过于精专类分析”等做了详细介绍,并整体梳理了论文投稿的全流程。经过本次讲解,参与的同学们对于投稿流程、拒稿原因以及回稿的一些技巧有了更多的了解,为今后的论文发表提供了宝贵经验。

image-20201109103413-4

1023周五:周末学术汇

本周(第104期)报告主题为“功能性材料制备及性能研究”,袁原、林幼萍、丁方伟、文苹、吴灿龙、王丹、薛俊莹、李慧、邱越、牛海月共10名博士研究生围绕主题和大家分享了领域内的最新科研进展和自己的思考见解。多名博士生同学在线参与了学术报告会,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讨论,大家相互学习借鉴,拓展学术视野。

image-20201109103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