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十五党支部“支部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加强博士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博士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与科研学习深度融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十五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第8周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1026周一:朗读者

本周第十五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章《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党员们选择不同段落向大家朗读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迈进新时代,扬帆再起航。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

image 3205

 1027周二:探史实

本周第十五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哈工大百年校庆纪录片《功筑百年》第一集《工程师的摇篮》。大家纷纷表示,“工程师的摇篮”与“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有着深刻的内在联系,“重剑无锋,大巧不工”,朴实的校训背后承载的是“八百壮士”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八百壮士”精神的旗帜引领着哈工大人在献身科学、开拓创新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指也将引着一代又一代哈工大学子不断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image-20201208212803-1

1028周三:微党课

本周第十五党支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哈工大建校百年的贺信,围绕“哈工大与伟大复兴中国梦”主题,开展主题“微党课”活动。白小明、牛勇超、杨婷新、于贤波等党员同志分别以“扎根东北的哈工大”、“追求卓越的哈工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梦,我的梦”为题向大家作报告。哈工大始终为党分忧、为国器重,打造了一批又一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作为新百年的哈工大博士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image-20201208212803-2

1029周四:党员+”

本周第十五党支部邀请到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泽生同学做题为“发表Angew论文经验以及科研过程中心态的保持”的学习分享,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李泽生同学向大家详细分享了专业top期刊论文发表经历,重点介绍了如何在科研生活中保持良好心态,如何完成从低年级到高年级博士生心态的转变,以及作为博士研究生如何将自己的科研工作引向深入等方面的经验心得。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分享能够使参与的同学对如何更好地处理科研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怎样同导师沟通交流有了新的认识,为今后的科研生活提供有益思路。

image-20201208212844-3

1030周五:周末学术汇

本周(第105期)报告主题为“功能性材料制备及性能研究”,邵青、杨晓彬、刘婧妍、王丹、赵春雨、宋晨、董亚雨共8名博士研究生和大家分享了领域内的最新科研进展和自己的思考见解。多名博士生同学参与了学术报告会,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讨论,大家相互学习借鉴,拓展学术视野。

image-202012082128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