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论时事 记初心 担使命】机电学院20S0842党支部与19S0841党支部成功举办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苏杨/文 刘黎明/图)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四史”,以昂扬的奋斗姿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研究生党员深入了解就业的岗位和就业形势,2020年11月30日晚,20S0842党支部与19S0841党支部在A08公寓党员之家联合举办“学四史,论时事;记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暨党支部联谊会。本次活动由20S0842党支部书记杨逸斐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理论学习板块——学“四史”。在本部分,20S0842党支部段智玉同志以“以史为鉴,砥砺前进”为主题,阐述了我们为何要学四史、以及我们要学什么,并分享了他的心得与收获。在分享过程中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国经济“逆袭史”有关视频,可以看出中国的经济发展得到了足够的重视,按可比价格计算,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均增长约为9.5%,远高于同期世界经济体系的经济增长值,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大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此外,在科技发展方面,中国科研经费的投入也正快速地增长,科技也正紧抓落实不断改革,现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研发经费投入国。

第二部分,社会热点剖析模块——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本部分,20S0842党支部孙新庆同志以“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看中国未来发展”为主题,介绍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剖析了我国发展环境所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并结合自身经历解读了全会作出的到2035年我们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

第三部分,党支部联谊活动——就业洽谈。为深入了解就业的岗位和就业形式,明确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就业洽谈会邀请了19S0841党支部的几位师兄分享了自身的求职经历,洽谈会由19S0842党支部书记张家梁同志主持。会上,张家梁同志介绍了他的就业分享经验,杨峰同志介绍了他加入国企的心得与经验,王勇斐同志介绍了自己申请博士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王宇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面试华为过程中的经历和感想。

会议最后,杨逸斐同志作了总结,他表示,通过两位支部党员的学习分享,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到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将学习“四史”作为自己的一门必修课,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自身力量。张家梁同志也对本次活动作了评价,他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暨支部联谊会加强了两个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党的会议精神和研究生具体的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丰富了学生党建内容,使研究生党支部焕发出了更多的生命力。活动过后,党支部还研究了发展党员等其他事项。

image 3251

 杨逸斐同志主持会议

image 3252

段智玉同志分享“四史”学习心得

image 3253

孙新庆同志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研二党员同志分别做求职经验分享

image 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