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三党支部“支部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加强博士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博士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与科研学习深度融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第12周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1123周一:朗读者

本周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党员们选择不同段落向大家朗读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朗读学习,党员同学们对于不忘初心,从严治党,惩治腐败、党风党纪建设、增强党的领导力和号召力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随后,党员们结合朗读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坚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和崇高使命,定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image 3369

1124周二:探史实

本周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集中观看纪录片《功筑百年》第三集《迈向世界一流》,走进历史的长河,聆听老中青三代哈工大人的爱国奋斗故事,擘画“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的美好蓝图。该纪录片主要讲述了哈工大人在国防、科技、医疗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和系列重大成果,包括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哈工大人的科技贡献。在观看视频后,支部党员同学逐个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从“战”疫过程中哈工大人表现出的深厚家国情怀,到将视野放在国际先进行列,以国家发展目标为自己的科研目标,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和“铭记责任,竭诚奉献的爱国精神;求真务实,崇尚科学的求是精神;海纳百川,协作攻关的团结精神;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奋进精神”的哈工大精神。

image 3370

 1125周三:微党课

本周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的贺信。回顾了哈工大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激励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雪、白洋、陈天瑞、肖欢浩、金珊分别以“回眸哈工大发展路”、“新时代哈工大‘八百壮士’”、“发展研究生教育”、“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向大家讲述微党课。通过学习,党员同学们对哈工大百年历史和哈工大人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此外,支部成员还集中学习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五大工程和五大体系,党支部书记金珊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有关内容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座谈会中解答的问题进行传达,带领支部成员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

image 3371

 1126周四:党员+”

本周第三党支部邀请到2020届博士毕业生李如宏同学做题为“博士毕业论文书写格式规范”的分享,从毕业论文的书写及格式等内容的规范化要求进行讲解并与大家交流分享相关经验。结合学习视频,介绍了哈工大博士毕业论文的书写及格式等相关内容的规范化要求。在李如宏的详细讲解下,支部成员纷纷反馈自己对学校博士毕业论文的书写规范有了一定的了解。交流期间,同学们争相提问,气氛热烈。李如宏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image 3372

 1127周五:周末学术汇

本周(第109期)报告主题为“功能材料制备及其应用”,韦沛成、兰健文、王鑫、昌晴共4名博士研究生围绕主题和大家分享了领域内的最新科研进展和自己的思考见解。多名博士生同学参与了学术报告会,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借鉴,拓展学术视野。

image 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