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强国有我】计算学部“国之重器探访小组”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江经/文 江经/图)为了进一步强化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深入理解,继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年8月上旬,计算学部“国之重器探访小组”围绕由我校及我校校友牵头或参与打造的国之重器项目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由于暑期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线上资料搜集、线上讨论等方式开展。

      首先,小组每位成员分别搜集与我校有关的国之重器的资料,并整理成文字报告。在调研中,同学们发现国防发展蒸蒸日上,国安兴旺;工大科技突飞猛进,方兴未艾。在“祝融号”、“风云四号B星”等航天国防事业中,哈工大师生做出了突出卓越的贡献。随后,小组成员们在整理资料后进行了一系列线上讨论,研究了我校为国之重器奉献的校友们的故事和他们身上的内在精神,最终形成调研报告。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小组成员们学习了“祝融号”火星车移动系统研发中以耿林教授为代表的一批哈工大人的奋斗精神;领会到了吴晓宏教授在风云四号B星“干涉式大气垂直探测仪”中超黑涂层和胶膜研制过程中的卓越贡献。王洪杰教授在白鹤滩巨型水电机组的研究中做出的巨大贡献也更加深刻地让小组成员们体会到没有哈工大人辛勤的付出,就没有哈工大的辉煌。作为哈工大新一代学子,我们必将练就过硬本领,为打造国之重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