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法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系列讲话,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支部党员时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切实扛起肩负的历史责任,10月2日,人文学院法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学习系列讲话,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辅导员刘毅与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袁月异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袁月异带领大家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不论何时学习起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心中总是无比感慨,回顾我党在百年征程路中创造的辉煌,我们深刻体会到了百年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代代相传的精神之源和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
       接下来,支部宣传委员王颖洁以时间轴的方式带领大家梳理、学习了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充分结合专业所学,重点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论述进行交流讨论。李春晓表示,作为一名法律人,我们的法律意识一定要强,守法意识一定要硬,面临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形势,我们要争做先行者,引导身边的人学法、懂法、守法、护法,为建设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王颖洁向支部成员提出倡议,希望各位青年党员能够不忘学法初心,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增强使命意识,用习近平法治思想阐释中国实践,在基层实践锻炼中讲好中国法治故事,宣扬法治精神。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总书记始终将青年学子挂在嘴边、放在心头,饱含殷切期望。如今新的号角已然吹响,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体支部成员表示会将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image 6699image 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