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建筑学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计划学科实践中心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10月15日下午,建筑学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学科实践中心启动仪式在土木楼314会议室举行。双方就学科实践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广泛交换意见,为学科实践中心未来发展提供了实质性的建议和思路。建筑学院院长孙澄、党委书记张国宏,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吉鹏出席启动仪式,共同为学科实践中心揭牌。

孙澄充分肯定了哈工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建筑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大力支持,详细介绍了学科实践中心的成立背景,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内容。他指出,学科实践中心对于促进学科发展、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和服务社会水平,集成各方资源,提升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双赢的产学研合作新格局。

张国宏在讲话中指出,学科实践中心的成立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对助力学院学科发展建设,提升企业行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双方通过学科实践中心加强深度合作,互学共进、融合共进,最终实现共同成长。

于吉鹏在讲话中表示,高校企业的发展根植于学院的学科背景和科研环境,核心竞争力来源于学院的优质人才资源,同时,高校企业也有责任面向学院各学科提供更多的学科实践和项目实践机会。该平台的搭建将有助于双方的高效互动和互利共赢,使双方合作更加健康有序。

建筑学院副院长刘京、董慰,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哈工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作为、李伟光、夏子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建筑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董宇主持仪式。

孙澄讲话

张国宏讲话

于吉鹏讲话

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