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人文学子树良风——我心目中的坦先生”学习交流活动

       10月19日,经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人文学子树良风——我心目中的坦先生”学习交流活动,共同学习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辅导员张桐与经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苗琪主持。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苗琪带领大家观看了《新闻联播》对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报道和“从入党申请书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刘永坦的初心”等专访视频,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刘永坦院士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大家眼中坦先生的形象也愈加生动鲜明。
     “‘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要及早争取成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坦先生在入党申请书中这句质朴的话语令我感动,也正是这份来源于心底的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让刘永坦院士能够在国家动乱、内忧外患的背景下,毅然回国投入到祖国的雷达事业。他矢志报国、担当有为的家国情怀值得我终身学习。”党支部书记苗琪这样说道。
       刘珂岑表示,刘永坦院士是当之无愧的大先生,他用一辈子献身国防的实际行动感染和教育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把爱国作为教学和科研的核心,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他的事迹始终激励着我们不断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度,点燃了我们不负韶华的报效之心。
       杨萱同学指出,在她眼中刘永坦院士是一位亲切和蔼、精神矍铄的长者,是哈工大人的标杆和楷模,是自己眼中最闪亮的明星。以身许国、科技报国,带领雷达铁军践行了“为国造利刃”的铮铮誓言,以卓著功勋诠释了科学家精神的精髓真谛,这样的奉献精神令人振奋,她表示今后会努力担当使命,扎根基层,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
     “唯愿,我们的国家风雨不动安如山。”坦先生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是甘于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经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同学纷纷表示会学习刘永坦院士矢志报国、担当有为的家国情怀,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励志将热血与青春播撒在中国大地。

image 7069image 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