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习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10月25日中午,经济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辅导员张桐与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于明慧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地学习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入阐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强调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支部成员学习后也纷纷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更要团结一致、凝聚力量。交流讨论环节,党支部的两位少数民族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满族同学滕昱博表示,多民族的大一统,各民族多元一体,是我们的重要财富,也是我们国家的重要优势。在社会主义中国的温暖大家庭,始终都能感受到来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各族儿女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会争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
       回族同学麻文辉说:“各民族共同开发了祖国的锦绣河山、广袤疆域,共同创造了悠久的中国历史、灿烂的中华文化。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民族团结的重视,也进一步增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我们要和睦相处、团结一心,齐心协力筑牢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
       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民族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才能顺利实现,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才能长盛不衰。本次学习让经济学系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充分认识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然性和重要意义,大家表示会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共同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