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大一年度项目(机电学院项目组)立项答辩顺利开展

2021年11月14日上午8:30,基础学部开展2021级大一年度项目(机电工程学院项目组)线上立项答辩会。此次答辩邀请到了机电工程学院迟关心教授、张鹏副教授、郭超众副教授、李天龙副教授等20名老师作为评委,分4组听取同学们的答辩。机电工程学院大一年度项目工作由工程创新实践中心负责、基础学部辅导员杨业勤老师组织。

本次共有64个项目组参与立项答辩。答辩会上,同学们从研究背景、项目计划,预期安排等方面汇报了自己所研究的课题。答辩组老师针对每一个项目从可行性、创新性等方面给出了指导建议,并通过专业领域知识为同学们做了项目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等延伸问题的解答,同时也对开题报告的规范性给出了相关建议。

各项目组同学为本次答辩做了很多准备,在立项报告和答辩中能够条理清晰的阐明所研究的项目课题、项目进展的详细规划等内容。答辩组评委老师肯定了大一同学们的努力和成绩,并针对各项目组提出了改进建议。通过立项答辩,可以督促各项目组更好地完成大一年度项目,让同学们领悟项目学习中科技创新的魅力。大一年度项目可以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设计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后续科技创新学习打下坚实基础。